梦梦

【综主兄弟战争】咸鱼少女的玛丽苏奋斗史

第一章 开端

“姐!不要总是躺床上啊!”
  话音刚落,“刷—”的一声,房间的窗帘被拉了开来,久违的阳光照进了原本阴暗的房间。
  “唔—”一名披散着黑色长发,戴着黑框眼镜,身穿睡衣的女子,像是夜行动物一般,对刺眼的阳光感到十分不适。女子原本正躺在床上专注的交替着玩着两部水果手机,却因刺眼的光线而不得不依依不舍地放下手机,待适应后,把目光转向了说话的人。
  那是个头发棕红,眼睛大而有神,皮肤微黑,身材苗条娇小的女孩,16、7岁的年纪。但此时,她那对大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瞪视着床上的女子。
  “妹啊~”女子无奈地说,“你姐我已经懒癌晚期了,就让我死在床上吧……”说完又继续玩起了手机。
  女孩“怒其不争”地看着床上的女子,对其每天宅在床上玩手机、昼夜颠倒的生活感到十分不满,傲娇地撇头走出了房间。
  '终于走了……'还没待女子心中暗自庆幸完,女孩又跑进了房间,用力地将一份快递扔在了床上,“你的纸模到了,”女孩有点高兴又有些得意的说,“这下子你总有事情可以做了吧,别玩手机了,快点起来了!中午吃啥?今天轮到你烧饭了!”
  女子嫌弃地将有点脏的快递放到木地板上,随口说到“随便……”
  女孩出去后,女子想着要吃“早午饭”了,对今天轮到自己烧饭的事感到纠结,不知道做什么好。于是便起身准备先去洗漱一番,再慢慢对着冰箱里的食材考虑,毕竟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”啊~
  刚下床穿好拖鞋,没走几步,眼前果不其然一片黑暗,头脑发晕,感知混乱……
  '每次玩太久手机,站起来就头晕,是不是该调整一下暑假的作息时间了……'女子半倚半坐在床边,等待着晕眩的过去。
  女子以前也常常有这样的情况,纯粹的玩手机过度,甚至有一次走到门口晕了过去,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了地板上,额头被木板磕得有点痛,揉了揉,站起来就继续去上厕所了……就是这么淡定~后来嘛,晕着晕着也就习惯了~晕着也能走直线(扶墙)~习惯真可怕……
  但这一次却似乎和以往不一样,晕了好长时间眼前都没有回复清明,甚至愈加严重,身体不受控制地滑倒在地板上,头也“嘭”地一下撞在了床边的木板上,又“嘭”地撞在了木质地板上。
  连续两次的撞击,使得女子又晕又疼,身体微微地抽搐颤抖。
  渐渐地—'什么也感觉不到,什么也想不起来……我这是怎么了……'
  又过了一会儿,女子感觉身体渐渐轻松了起来,脑子还是涨涨的,思考很是迟钝……'好奇怪……为什么……有些……不对的地方……'
  女子呆滞的目光静静地扫过周围,最后停在披散着一头黑发,穿着薄荷色睡衣倒在地上的人身上。
  '那好像……是我吧?……为什么……我能……看见自己?……是有……两个我吗?……'女子疑惑又惊讶的缓缓瞪大了眼睛。
  就那么静静地看着,头脑一片空白。直到被一声惊叫打断了“思索”或者说“发愣”。
  “姐!”,红发的女孩惊叫着摇晃着地上的人,却没有一丝回应……
       '那是……我……不对……我明明在这里啊!'女子看着眼前发生的事情,一脸的惊慌,她想尖叫,却叫不出来,连嘴唇都无法动弹,不对,她现在的状态,根本就没有一点形态……或者说,是鬼魂的形态……
       是的,当女子看到自己的妹妹惊恐的打电话,看到自己的身体被送进医院抢救,爸妈匆匆赶来,泣不成声……
        女子不得不承认,自己可能已经死了……她也曾疯狂地想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告诉焦急哭泣的亲人,她什么事都没有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……
       但是,不管她怎么疯狂的想要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去,她仍旧一次又一次的穿过自己的身体。
       在心电图呈现直线的那一瞬间,她突然停止了一路上直到前一秒的疯狂。有些无奈,又有些释然,默默对仍在认真抢救的医务人员道了一声谢。
       她已经认命了,她想'诊断结果一定是玩手机过度导致的猝死吧,呵呵……'
  回想了一下自己无所作为、碌碌无为的人生,女子,或者说我,感到自己就是那传说中的社会的蛀米虫,光吃不做,无所事事,每天沉浸在网络之中,做事三分钟热度。虽然没做什么伤天害理之事,抄作业偷懒什么的,在上了高中以后也算是家常便饭了……
  出了急救室,我在不远处便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妹妹,气氛很是沉重,父亲想抽烟却又被护士制止了,只能默默的和母亲她们坐在一起,妹妹大概已经和爸妈说了我总是熬夜通宵玩手机的事情了,此时正听着母亲的唠叨,让她以后一定要盯紧我,还说要没收我的手机……
  之前听着听着还超感动难过的,要是可以哭,我早就眼泪糊了一脸了……但是……'不要啊!我的BL小黄书还存在手机了呢!没上锁,会被看见的!我乖乖女的形象啊!'内心OTZ……'什么?!这小妮子居然还把我去年大学高数挂科的事情说出来了,卧槽!不是说过不能说的吗?!害我都忍不住爆粗口了!'
  如果有表情的话,我现在大概是无奈地被气笑了,笑着笑着就哭了……'不想要离开,我错了……我不该这么堕落的……这么糟蹋自己的健康……'回想起来,我“去世”或者说“死”(感觉这么说自己怪怪的)之前,大概有一年多没怎么出去了,除了上课、上下学和极少的和大学室友出去玩,另外的时间不是宅在寝室里就是宅在家里。自从高考失利,考进了家附近的二本大学,选择了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后,感觉未来怎么样都无所谓了,不管自己努不努力,都吃喝无愁,干脆混个毕业证嫁人生子得了……于是越来越自暴自弃。
 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我就这样麻木的看着父母和妹妹为我的事情忙碌着。父母面容苍老了不少,也无暇顾及工作,妹妹也无心学业,每天心不在焉,连对最喜欢的画画也提不起劲了。
  我一直跟在家人身边,幻想着他们能够看到我,可是我什么都无法碰触,镜子等也无法映照出我的身形。'这样的我,真的算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吗?'我不禁自问。'感觉像是被世界抛弃了呢……'苦笑。
       火葬后不久便举行了葬礼,因为我们一家没有信仰,因而葬礼办得很简洁。来的人不是我的亲戚,便是父母的朋友,而我仅有的几个朋友却未出席我的葬礼。'还真是薄情!算了,谁让我这么宅呢……'
  献完花,举行好哀悼仪式后不久,人们便头也不回地走了,脚步匆匆,似乎生怕在墓地里沾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。父母和妹妹静静的在墓前呆了许久才走。我没有跟上去,想要自己一个“鬼”好好的思考一下。
  可是越思考,我越感到自己活得好失败,没有好好孝顺过父母,对妹妹没有尽到姐姐的责任,没有交到会为自己的死而感到悲伤的朋友……渐渐地,我的“身影”渐渐变淡了,原本的“浓雾”渐渐化为了“薄烟”……这正是灵体魂飞魄散的征兆!但这一切,沉浸在悲痛懊悔中的我并没有发现。
  “白痴梦!”一声熟悉的女性的呵斥打断了我沦陷进自己的黑暗面。我忍不住看向出声的人,只一眼,便看出了气喘吁吁赶来的褐发女子是谁了,不,其实听到那熟悉的“爱称”,我便猜到了来者是谁了。
  宋雅是我高中时的损友,学霸现充女王属性的她和宅腐内向的“特困生”“教(觉)主”的我应该是没什么交集的,却因为两人莫名的笑点清奇而一致,从而走向了好姬友一起疯的高中生活~
  宋雅大概也是最了解我的人了,全因我隐藏的话唠属性把自个儿都交代得一清二楚了,就差说出银行密码了……“白痴梦”的“爱称”则是因为我总爱yy二次元、做白日梦而且有时候会显得白痴(梦:明明是呆萌好不好!)而被宋雅“嘲笑”而来。宋雅因此而被我“追杀”(挠痒偷袭)了好一阵子。但最后还是在“女暴君”宋雅的“铁血统治”下被定下了“爱称”,对此我只能无奈接受了,但这也只是两人私下里的称谓。
  此时,宋雅拿着一束美丽的黄色色鸢尾花,气喘吁吁地坐在墓碑边的台阶上,显然是经历了一番奔波的。
  我正感动着,几乎要落泪了,'好姐妹啊~'。但宋雅的下一句话却让我把感动当零食吃掉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9)